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1-10-11

10月1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齐浚、成员周慧列席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精神。

中心组成员董占军、韩世春、孙大刚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何思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期间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思想进行了科学阐释,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

何思清强调,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从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五方面展开,“五个坚持”向全国全党宣誓了中国共产党人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决心,既是对全党同志的明确要求,也饱含了对全党同志的殷切期望,是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指导、再部署、再推进。要持续学深弄懂做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招”“硬招”。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何思清要求,要“改”学习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形成常态化、日常化学习机制,持续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质量。要“改”工作作风,坚持师生至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精准聚焦问题,进一步加力推进落实,进一步深化长效机制,抓好任务清单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要“改”短板不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路线,把开创设计教育“新局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齐浚作点评指导。他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重视理论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联系实际研讨深入,认真落实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学习成效显著。同时,他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在学习上持续用力,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持续组织好学习活动,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学习深度、提升学习效果;二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师生为中心”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三是聚焦开新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何思清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对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严把标准关,严把质量关,切实把党中央工作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家校携手 共筑安全 |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