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设计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标识正式启用

2021-09-28

9月24日,由我校团队担纲设计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标识在济南正式揭牌启用,我校以艺术设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又添新成果。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是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国家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国数中心标识由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大刚主创设计,工业设计学院教师曹培峰及研究生组成的创作团队应邀参与了征集、评选及相关形象设计。

设计团队以国家战略形象设计的定位高度,秉持学校设计服务水平的责任感,高质量展开创作。标识设计采用国际化视觉设计语言,立足国家战略,突出展现了山东模式内涵,彰显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战略的全球视觉传播力。最终设计方案得到国家卫健委、国数中心建设推进小组的高度认可。

标识释义:标识整体形态由字母“C”的环形线条形态与连续曲线进行穿插组合而成,并形成了象征健康医疗的五片绿叶造型。字母“C”是“China”首字母,定位国家形象;五片绿叶代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五位一体”的建设模式、“五大高地”的建设目标和“五惠应用”的数据服务体系;环形线条与曲线的连续穿插,形成了一个具有内生动力的循环莫比乌斯环的整体,体现数据流动生生不息、生命健康永续发展的理念。绿色象征健康,代表健康事业蒸蒸日上,蓝色象征新蓝海,代表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蓝绿色彩渐变结合整体的动能形态,寓意着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两翼互动,融合发展。同时标识造型含荷花花瓣形态,体现出所在地山东济南的地域文化风貌。

设计团队成员:孙大刚、曹培峰、刘昕昊、王振、杜寒冰、潘嘉平。

(供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文化展示

下一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公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