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设计教育经验 促进设计教育发展

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即将开幕

2021-09-23

为应对设计教育面临的挑战,分享设计教育经验,促进设计教育发展,9月24日至26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的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将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设计教育者将共聚云端,就未来设计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交流。

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以“应对设计教育中的挑战”为主题,围绕“设计思维提高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如何提升批判性设计素养”、“设计教育中的问题建构”、“设计教育合作”、“跨学科设计教育”、“素描教育和知识”、“设计学习环境”、“设计教育的未来”和“设计教育者作为变革推动者”等10个分主题展开探讨,研究设计教育的新路径,激发设计教育创新潜能,提升设计教育在当代社会发展中的创新价值与意义。

据悉,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教育模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于2020年成立了国际设计教育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打造国际设计教育交流平台,引进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促进设计学科发展,探索设计教育新形态素养教育。

本次会议通过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平台,交流当下设计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设计教育的内涵,是探索设计教育新形态素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设计教育学科发展、推动设计教育的传承与变革、贯彻落实新时代国家教育发展规划和战略,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支撑山东省“十强”产业特别是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网址:https://learnxdesign.net/lxd2021/

(供稿: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李晓晓、郭睿;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

下一条:我校展区获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秀展示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