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到校访问

2021-09-18

9月17日,青岛纺联控股集团、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一行来校参观调研。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出席会见,并与来访嘉宾进行座谈交流。

闫勇一行首先前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观看了正在展出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手造集市”展示体验区,逐个展台参观并不时驻足讨论交流。参观完展会,闫勇参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参观了美术馆、博物馆、手工艺实验中心、综合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设计实验中心等场所,并观看了学校“为人民而设计”宣传片。

潘鲁生出席座谈,对闫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本届文旅博览会“手造集市”的策展理念。潘鲁生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富有特色的高等艺术院校,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设计艺术院校。学校伴随工艺美术行业的需求应运而生,顺应设计产业的形势健康发展,以培养设计人才为己任,专业设置特色鲜明,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化产业发展密切相关。

潘鲁生认为,这次文旅博览会,学校把木雕、琉璃、泥塑、鲁绣等手工艺人请到会展中心来,展示我校近年来非遗培训的优秀教学成果,调动了学校在振兴传统工艺方面的积极性,为助推“山东手造”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强调,高校是一个创意、创新和创造的平台,在开展课程教学、实践创新、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做好大学、企业和市场的对接,做好艺术设计成果的转化。纺织谷有良好的文化资源,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强化艺术设计作用,结合学校师生创意资源加强对时尚产业、文创产品研发与转化力度。

闫勇对学校的邀请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纺织谷的文创现状和特色包豪斯园区运营模式,同时高度评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纺织谷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师生互动交流,强化纺织谷原创设计时尚文旅概念,打造纺织谷独特的文化品牌与文旅平台。

座谈中,双方就围绕青岛纺织服装、时尚设计产业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依托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协议内容,携手共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融合发展创新平台。同时结合青岛城市优势,加大在青岛时尚设计产业发展的合作力度,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

院长办公室、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社会服务办公室等部门相关同志陪同参观、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赵宏宇;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巨野县书画院向学校捐赠《花开盛世》线稿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观指导我校文化旅游博览会“手造集市”展区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