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舞蹈《红色芳华》绽放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16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展区分为静态展和动态展两个部分。静态展“手造集市”展现了以创意设计助力“山东手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举措和产教融合新亮点。动态展舞蹈《红色芳华》则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艺术盛宴。

《红色芳华》由我校服装学院50多位师生共同打造,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打磨,历经4个多月的创作和排练,多次修改完善,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美颂赞百年辉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艺术与设计主题创作展”上隆重推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收到强烈反响。

同学们用舞蹈特有的方式,生动诠释了“红色芳华,血染中华”“红色芳华,精神传承”“红色芳华,巾帼之姿”,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与翩翩舞步的交织中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演员们通过互相搀扶,踱步前进,艺术处理上利用重复手法强调倒下爬起的动作,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舍生忘死、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跨入崭新的历史时期,充满激情和理想的文工团女兵依然不忘红军精神,扛起宣传党、歌颂党的伟大旗帜。通过圆形、三角形的场面调度,强调画面整体感,突出“向上”的动律特点,体现出万象更新的新风貌和激动人心的氛围。在党的坚强领导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下,新时代的女兵们用最美年华书写别样青春,用实际行动履行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神圣誓言。她们正以巾帼之姿,赴铿锵之约!

舞蹈专业作为我校特色专业之一,一直以来,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权威赛事。本次展演活动也是我校鼓励学生开阔视野、拓宽学生思维、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在引导学生用艺术方式创作的同时,切身体会红色文化所传播出来的信念之美,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激发师生的家国情怀,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摄影:李晓晓、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就文旅博览会“手造集市”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下一条:助力“山东手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手造集市”亮相文博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