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

2021-09-0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7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思清讲话。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苗登宇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通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

何思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牢牢把握“学”这个基础,紧紧抓住“悟”这个根本,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展现出不少亮点。

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何思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学细悟,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真正吃透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持续开展“七一”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 同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治理效能提升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三是紧盯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深化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形成常态化、日常化学习机制,持续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质量。要做好组织生活会“回头看”,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做好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打造更多特色足、实效强的工作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取得新提升新成效。要坚持师生至上,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督促指导组要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是用好学习成果,奋力实现“开新局”实践目标。要系统总结学校历史,将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师生“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要勇于改正不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要把开创设计教育“新局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苗登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具体安排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师生作品参加中国-欧洲(意大利)创意产业数字展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