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1-08-28

8月28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韩世春在长清校区检查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察看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学生餐厅改造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办公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潘鲁生一行来到学校西南门出入口、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应急情况处置等各项工作,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当前学生返校情况的汇报,对此次返校接待的多项人性化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疫情防控与返校学生引导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潘鲁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加重、压力增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好师生管理,完善师生健康台账,全面摸清师生员工及家庭共同生活成员暑期出行、接触人群等情况;要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潘鲁生一行现场查看了学生餐厅的装修施工情况,听取了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对学生餐厅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潘鲁生指出,学生餐厅维修改造项目是学校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要进一步做好餐厅的规范管理,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提升餐厅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要坚持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把控进货渠道,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在学生公寓,潘鲁生体验了出入口的人脸识别系统,走进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学习状况、未来规划。潘鲁生指出,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各工作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充分考虑学生的居住舒适度、学习便利性和内外布局的整体协调性、结构合理性,最大程度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在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潘鲁生一行查看了在建工程进度,认真听取了基建处、施工单位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和下一阶段施工、展陈计划等情况,并就工程建设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调度和指导。潘鲁生指出,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和文化创意产业实训中心是学校科研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设计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承担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服务文创产业发展等项目任务,要按照方案,提前谋划好展馆设计、景观设计及周围环境绿化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施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统筹细化展馆设计方案,明确各展馆的展陈设计功能,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完工。(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应邀参观“香港印象”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校调研文化旅游博览会筹备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