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8-16

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相关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8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宣读《关于成立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何思清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担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要正确认识巡视整改是学校“强筋健骨”、改进提升的必要过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巡视整改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何思清强调,要突出建章立制,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把握住巡视整改的契机,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突出建章立制,务求整改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要完善巡视整改自身制度建设,狠抓制度执行,建立完善巡视整改的调度机制、督查机制、联动机制、问责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二要深化拓展巡视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实现学校高标准整改、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三要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积极营造上。蹄疾步稳推进整改工作,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良好氛围,保持好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学校发展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四要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各项业务工作的全面改进提升上。要以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以发展的成果检验巡视整改的成效。

何思清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和其他校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涉及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各党总支与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整改落实主体地位,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二要坚持从严从实。要高标准落实整改方案,要坚持对账销号。对整改任务要“挂账销号”,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强化监督问责。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进度安排,及时调度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对整改进度缓慢的要跟上督促。

何思清强调,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场严肃的政治大考,一次精准的政治导航。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增强整改落实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强化目标导向,不折不扣整改。全校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各党总支与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要强化长效导向,做好“结合”文章。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提升管党治党能力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办学治校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巡视整改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同步落实,真正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下一条: 人民日报文艺·展时代画卷 谱奋斗华章 | 红色文创焕发新活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