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走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04-08

4月7日,党委书记何思清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走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进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陪同调研。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主题创作和“十四五”整体规划编制情况作了汇报。

何思清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举措给予肯定。就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的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和党总支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主题主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入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思想内涵、融入时代元素、体现学院特色,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一方面,要围绕学校《实施方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要突出重点学、自我提升学、集中研讨学、丰富方式学、深入持久学,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另一方面,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突出“自选动作”有特色。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活动、“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网络征集活动等为契机,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反映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主题创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党史研究,强化思政教育,严格创作内容审核程序,把好意识形态关口。

三是写好结合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立足学际实际,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教学单位的学科专业结构,着力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思政+设计”育人模式。编制规划要进一步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规划编制过程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治理效能提升结合起来,与深入实际了解师生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流程再造,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上,何思清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反映的学校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研,系统梳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办实事解难题。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作者:弭友海、李晓晓;摄影:吴滇;审核人:韩文涛;编辑:李晓晓)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大众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画”说党史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