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山东省首届文创礼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3-06

3月4日,山东省首届文创礼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山东出版美术馆隆重举办。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师生喜获1金2银、若干优秀奖、创新奖、入围奖等多个奖项。

山东省首届文创礼品设计大赛是由山东出版集团联合省文旅厅、省外办、省财政厅共同发起组织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创意活动。大赛以文化与科技、旅游、互联网的高度融合为主要特征,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将传统经典与现代设计、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文创礼品与创意产能相结合,聚集优秀设计资源,挖掘新生代原创力量,促进文化创意与产品、市场对接,促进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同时充分发挥文创礼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的载体作用,力争把大赛办成创意独特、注重实效、塑造品牌、引领产业发展的文化盛会。

本次大赛于2020年9月-12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共征得各类参赛作品1806件。经过评委会评审,最终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20名、大学生创新奖30名。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刘泽延老师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说,山石美器是以中国传统的赏石文化作为背景,选取端庄且饱满的石头,利用石头天然的形态与肌理美感,重塑石头的内部空间使其成为“容器”。经过数次工艺实验加工成兼具美学与实用价值的地方特色礼品。特别是承载泰山文化这一特殊的象征意义,加之泰山石这种独特的视觉特征,所以作为山东形象的代表当之无愧。“山石美器”系列作品,兼具美学与实用价值,既有设计的巧思,又浸润了传统文化的丰厚内涵,是一款精美雅致、品位独特的文创礼品。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全面落实省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聚焦科教改革攻坚,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据悉,本次大赛优秀作品3月4日—3月7日在山东出版美术馆展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发展新文科,增设“民间文艺学”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