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1-02-28

2021年2月27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春季开学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建党一百年主题创作、党史学习教育、建校50周年筹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和措施,切实抓好落实,系统推进。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关于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校区奠基工作、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加强校地合作事宜的汇报。会议对青岛基地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会议要求,通过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加强校地合作事宜,进一步加大校地合作的力度,找准切入点,拓宽发展路径,深化校区联动,加大对产教融合青岛、淄博基地支持力度,推进专业与行业、产业和企业的对接与深度融合,为学生学习实践和德性培养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我校申报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工作情况、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给予肯定。会议要求,一流专业的主要任务要逐渐由申报为主向建设为主的方向转换,巩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建设,加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大未入围专业培育;强化学科专业统筹,对培育建设效果滞后、专业特色不鲜明的专业建立淘汰机制。完善专业建设责任制,明确建设计划和指标,落实教学单位和专业建设负责人责任。深化应用型高校建设中教学实践与科研的关系研究。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孙磊关于2021年赴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实训学生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着眼产教融合需求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梳理优势、突出特色,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满足企业对高端设计人才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关于长清校区挡土墙、校园围墙和学生生活区运动场地二期建设项目方案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列席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按工作规程积极推进。会议要求,项目建设进程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做好衔接,严格抓好落实,确保建设进度,加强安全管理。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