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2-23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千佛山校区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出席会议,会议由苗登宇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春季开学学生报到、校园管理、教学工作、师生健康监测、防疫防控相关物资准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较大,疫情防控还有不确定性。各职能组、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组、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发扬守土有责的精神,以对全体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开学工作。一是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错时错峰返校。二是切实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完善师生健康台账,做好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情况的调查摸底,确保师生员工调查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及时对学生进行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切实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要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也不能防控过当,要切实从服务学生的角度出发,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不断摸索行之有效的举措,维护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五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全面环境卫生整治,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六是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做好与开学相关的准备工作,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潘鲁生:年画重回生活,离不开传承和创新

下一条:习近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