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培训会

2021-01-11

 

1月10日,学校在长清区耕实劳动基地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培训会。培训会由山东交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翊广主讲,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军波主持会议。

培训会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四个回归”的主题展开,于翊广以“说说辅导员是啥”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思考,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他说,辅导员工作一是要有“大眼界”,把握国家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宏观布局,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高等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聚焦“小视野”,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促进学工队伍发展,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工作从“管理处”向“教育点”转变,使学生工作回归思政工作的主业,回归学生引路人的身份,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回归服务学校发展的梦想。他强调,学生工作要秉持底线思维,坚守政治底线、文化底线、法律底线、网络文明底线;要狠抓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有目的的因材施教;要加强学生的过程性、清单式、写实性评价,关注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

培训会上,于翊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学生工作经典事例和经验总结,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日常工作方法指导,又有实际案例的借鉴,提高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独立性、原创性、主动性,推动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开阔了二级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为学校学生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今后,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用关心、爱心、细心、恒心呵护每一名学生,共同推动学校学生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全国宣传部长、文旅厅局长会议召开 释放十四五文化大发展重磅信号

下一条: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 镜相——当代摄影艺术展 · 白晓丹:未命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