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征稿写作讲座

2021-01-06

为更深入了解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征稿要求,提高创作质量,1月5日晚,我校邀请国际设计创新管理学会主席、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Erik Bohemia,2021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国际组委会联合主席、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张旸在线举办题为“学习×设计2021: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征稿类别与写作”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参加讲座。

李新致辞。“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是国际设计教育领域两年一度的重要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举办五届。“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拟于2021年9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举办,由我校承办。目前,大会已发布征稿启事,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以参与大会征稿等学术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李新对讲座嘉宾做了简要介绍。

Erik Bohemia教授从对大会征稿的11个主题阐释开始讲座。这些主题涉及设计思维、设计素养、设计教育合作、跨学科设计教育、设计创新等,内容丰富,Erik分享了他对这些主题的理解和创作思路。他从征稿评审组的角度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围绕征稿主题开展创作。他还针对大会四种征稿类型:学术论文、工作坊主题、案例研究和学术海报的不同要求和创作注意事项做了细致分析。

张旸教授重点阐述了“设计教育者作为变革推动者”这一主题的背景、内涵和创作方向。他指出,设计教育者在计划、组织和教学等方面起着关键作用;教育者的特定教学方法可以指导和构建教学要素。设计教育者应思考如何促使自己发挥积极作用并成为变革的推动者。张旸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参加国际会议和英文写作的经验。

两位教授随后与我校教师就征稿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取得了的良好的效果。通过讲座,我校教师对如何进行国际会议投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

本次线上讲座由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承办,是“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科研处、各教学单位、研究所等120余人参加讲座。(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我校教师被评为“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优秀教师”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千佛山校区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