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千佛山校区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

2021-01-06

根据学校当前工作重点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要求,1月4日下午,副院长董占军到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情况。

应用设计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工作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战略社会服务等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整体规划。

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负责同志汇报了“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面临的新形势,并就今后的学历教育发展、社区教育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开发、非遗培训、“济南文旅数字创意基地”建设等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规划部署。

听取汇报后,董占军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对应用设计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及“十四五”的规划思路给予肯定。

对于应用设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纲要,董占军指出,要在总结“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基础上,深度领会新时代教育规划文件精神,清醒地认识面临的学科专业构建、学科专业对接产业、优化提升科研层次等方面的不足和挑战,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做好规划。在专业建设上,要以专业对接产业,进一步提升学院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在课程建设上,以职业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从产业需求出发建立课程观,从学情实际出发建立教学观。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要统筹学科专业建设需求、教育教学改革需求、社会发展需求。

对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的“十四五”规划纲要,董占军指出,部门发展要有全局意识,要认真研究相关国家政策、领会文件精神,深入分析本部门在转型基础上的发展空间,结合学校和学院具体情况,不断完善现有体制、机制,做好空间布局、专业布局发展规划。认真总结“十三五”的工作成绩、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从政策、目标、举措三个层面全面制定、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

应用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征稿写作讲座

下一条:第六届国际设计教育学者大会征稿启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