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全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2020-12-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经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12月29日上午召开全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邀请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就《总体方案》作了解读交流。会议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同志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省、市、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门班子成员和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各类学校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近2万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我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设分会场观看视频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解读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围绕《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深刻解读了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的鲜明特点;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深刻解读了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解读报告观点鲜明深刻,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进一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体方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现全国全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总体方案》,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升、改革再出发。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主题宣讲、专题研讨、辅导培训等,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合理引导社会预期。要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及时出台贯彻落实举措,做好政策性文件清理,做到令行禁止,鼓励支持各地和各学校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加大督导考核检查力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进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思政部、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观看了视频会议。(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