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领导成员到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调研统战工作

2020-12-04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近期,学校党委领导成员分别到教学单位开展工作调研。12月1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到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调研统战工作,参观“造型艺术学院新进教师作品汇报展”,并与新进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的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教师的基本情况。近年,造型学院新进十余位高学历党外知识分子,充实了教师队伍。党总支通过倡导“思政+美术”等课程思政教学,发挥党支部作用,以多种方式加强新进教师教育管理。孙大刚对造型艺术学院统战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统战工作应该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统战部将继续为教学单位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为老师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场所,促进教学单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孙大刚参观了“造型艺术学院新进教师作品汇报展”。展览共展出16位青年教师的100余件作品,涵盖中国画、壁画、书法、雕塑、油画等专业方向。孙大刚仔细观看每一件教师作品,就写生与创作、生活与工作、专业创作与理论研究等方面的联系,与新进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主题性创作中如何进行题材选择、如何将表现现实与艺术创作进行结合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针对不同老师的作品,孙大刚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提出了建议。

参观结束后,孙大刚与造型艺术学院新进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一个学院的专业特色与专业体系的传承与发展,需要新进老师积极参与并奉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新引进青年教师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带来了新气象,适应了时代的发展,符合学校的定位。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统战部人员、部分新进教师陪同参观。(造型艺术学院)

上一条:致我们的40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1980级校友入校40周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连续在汽车行业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