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2-02

12月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面向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进行宣讲。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报告会。宣讲会由苗登宇主持。

何思清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何思清围绕“《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方面的内容,重点就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何思清要求,一是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要注重规划工作的系统性,各项工作要相互促进、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细化任务分工、有力推动落实。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推动学校提升发展。要强化学科引领,优化学科布局,全力冲击“A”类;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流程再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

何思清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校迈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征程上,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狠抓落实,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编制更加科学、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按着规划确定的路径、目标,扎实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以钉钉子的精神钉出一个个鲜明的路标,谱写学校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苗登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增强深入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效性与全覆盖,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强化贯彻落实的主动性,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人文艺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