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0-11-23

11月19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暨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齐鲁艺术馆开幕。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高校、行业的的领导、专家、师生及省内外多家动漫、广告、文化传播企业的负责人共两百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齐鲁国际动漫游戏大赛”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本项赛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激励大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实践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动漫创作行业的从业人员、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了展现自我风采和提高实践能力的舞台,为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

开幕式结束后,顺利召开了“齐鲁动漫游戏行业发展论坛”,与会的相关高校、行业的的领导、专家及部分动漫行业从人员就新时代下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赋能动漫产业,发掘优秀动漫人才、推动高校动漫游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与探讨,为今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动漫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学校喜获“2020年融媒传播最具吸引力高校”等多个奖项

下一条:潘鲁生受邀出席南方科技大学十周年校庆重点文化活动并致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