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 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喜获佳绩

2020-11-17

11月16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丁春光、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文新及全省90余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工作,通报了专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上升层次、打造精品的要求;表彰了2020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获奖单位(高校组),并进行颁奖。我校李翠华、王晓琼撰写的《与你同在与爱同行——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荣获暖心战“疫”优秀成长辅导案例;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造型艺术学院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承办的“‘心灵物语’创作大赛”荣获省级特色活动。会后,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心理学系主任陶明达做了《大学生突发危机事件的应对与处置》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大中小学范围内组织了心理健康节活动。我校积极参与,广泛发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了学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包括“心灵物语”创作大赛、积极心理十四天训练营、“绘影抒意了解自我”云端职业性格团体辅导、网络心理健康测评、网络心理班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远程心理开放日等,内容丰富,效果良好,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文化氛围。(学生处)

上一条:我校迎接省级文明校园年度复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