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考核工作部署会

2020-10-22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考核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主持会议,党委工作部门、各有关责任部门单位、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韩文涛组织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度山东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考核方案》,传达了党委提出的考核要求,部署了学校党建考核工作。党委组织部解读了考核指标体系。

苗登宇讲话,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务必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党建考核的重要性。党建考核是对学校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全面评价,考核结果与学校年度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影响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考核,党委会专门研究部署,提出严肃明确要求;何思清书记强调要周密组织备考,全力争取最好成绩。各牵头落实单位和配合落实单位要站在学校事业全局高度认清党建考核的重要性紧迫性,围绕自身职责,对照考核要求,细化考核指标,周密组织实施,只争朝夕、分分必争,全力以赴备考迎考。

二要务必吃透考核指标和考核程序,周密备考迎考。党建考核聚焦学校党建重点任务,注重实绩实效,重点考核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自我评估和实地考核是关键。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展,全面、充分、扎实准备,充分展示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成绩成效,确保每一个环节都顺畅顺利,每一项备考工作都周密扎实、不出纰漏,圆满完成任务。

三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考促建补齐党建短板。坚持以考促建,抓住党建考核契机,对党建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总结,深入查摆工作中的问题不足,抓紧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基础工作,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要注意深入挖掘,深入总结学校推动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有效做法,凝练学校党建工作特色成果。

四要务必压紧责任,严肃考核结果运用。各牵头落实单位和配合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和学校迎考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履职、靠上实施、抓好落实。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与单位和个人年度考核、述职评议等挂钩。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上心、措施不落地、作风漂浮影响考核结果的,将按照规定问责处理。(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陶瓷(黑陶)技艺及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开展新生入学公开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