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工作汇报大会

2020-10-18

晴空万里,秋高气爽。10月1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工作汇报大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李杰,青岛海高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大鹏,黄岛区胶南市场监管所所长逄伟,青岛海高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毕志强,青岛海高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广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吴向阳、杜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杰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由杜鹏主持。典礼在隆重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帷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2020级新生们伴着慷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向我们展示了为期5天的军训成果,展示了青岛基地首批新生的青春活力与昂阳风貌。列队行进完成,军训方队组合成新的队形,“山东工艺,天下第一;青岛基地,无人能敌”的口号贯彻云霄,让在场嘉宾和老师再次看到了山工艺内在迸发的力量,听到了新同学整齐豪迈的声音。

汇报大会上,吴向阳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陈明远等3名军训优秀教官和王一鸣等18名军训优秀学员提出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专业负责人付志伟代表全体教师热烈欢迎首批青年学子的到来,并向新生们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学识扎实、情怀深厚、勇于创新、认识自己、善待他人、拥抱梦想、感恩社会,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人,一个把自己的发展和民族复兴紧紧连在一起的人。

学生代表李冰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对青岛基地教学设施、生活条件、教师力量的自豪与骄傲。表示会牢记山工艺为人民而设计、爱校如家的教学理念,勤学修德、坚定意志、明辨笃行、坚守理想、传承文明、享受荣光,同山工艺携手共筑更美好的明天。

新生代表高子梁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立志为努力成为创新型应用设计艺术人才而不懈奋斗。

韩文涛代表学校讲话,提出几点希望与新生们共勉:一是要深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坚守对艺术的追求和理想,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内心,心系民生,关注社会,服务国家,引领未来,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崭新的面貌、干劲,喜迎明年的“建党100周年”庆典。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建设,是学校跨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同学们抓住学习的黄金时期,努力读书、刻苦学习,提升科学知识和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掌握真才实学的栋梁之才,为青岛、为西海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助力。三是要勇担社会责任。学校领导老师对青岛基地首届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所有同学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以“为人民而设计”为己任,紧密依托青岛基地产教融合优势,开拓创新,把成长的根基打得更牢、扎得更深,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能奉献的艺术设计人才。

这个十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又一次人生的起航。相信经过军训的淬炼,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新起点、新未来,愿青岛基地未来的设计师们在新的征程上不负韶华,翘首以待、整装待发,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跨向艺术设计成功的远方。(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上一条:第二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下一条:淄博陶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工作汇报大会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