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专班考察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设计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

2020-09-25

9月25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专班,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副处长王婷、一级主任科员杨丹,济南市科技局资配处副处长滕健鲲以及3位来自不同领域专家一行先后赴共同体成员单位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和共同体建设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基地、美术馆进行现场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陪同考察,并对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设计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苗登宇讲到共同体是我省为加快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聚集和优化配置,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而执行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校充分的信任和支持,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批准学校作为22家共同体牵头建设单位之一,探索以“学”为主体的建设路径。7月份枣庄会议以来,学校针对专家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逐一整改落实。他分别从共同体建设依托单位概况和建设任务目标,共同体整改落实和建设进展情况,共同体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共同体下一步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参会领导和专家认为学校承担的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设计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山东鲁华能源集团等在拓展项目合作、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共同体的各项整改落实情况基本到位。同时,对学校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进一步明确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设计的功能定位,探寻“艺术+科技”的融合发展之道,通过艺术设计赋能智能制造,拉动区域产业发展,打造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的省级示范基地。

创新要素代表企业恒丰银行、济南三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社会服务办公室、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委会、工业设计学院负责人、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荣获CDN中国汽车设计大赛院校排行榜第一名

下一条:乘风破浪来 匠心谱新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