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创意时尚展演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0-09-18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时尚展演惊艳亮相本届博览会。此次创意时尚展分为“创意服装、妆扮设计、首饰设计”三大版块,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副省长凌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等参观展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陪同参观。

此次展演是由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共同打造,集生活与艺术、时尚与应用于一体的集中展示活动。个性十足的人物造型,五彩斑斓的人体彩妆,绚丽夺目的服装展示,异彩纷呈的彩绘艺术,把现场观众引入一个艺术与设计的殿堂。

其中,创意服装展示了合作推介优秀毕业生作品和产教融合两个板块。优秀毕业生作品约30套,包含了传统创新、时尚前瞻等设计方向作品;产教融合板块展示舒朗集团Inspiration大衣外套系列、烟台旗源有限公司旗袍设计款、嘉兴锦裳时装有限公司Genial人造环保皮草系列服饰,三个系列产品均为服装学院与企业共同合作的成果。创意服装分别从面料染色、传统刺绣、传统拼布、传统服装结构等方面对中国传统符号进行解构重组,汲取和运用传统元素,在基于设计手法的转换和时尚概念运用的同时,与产业企业充分融合,了解消费与市场需求进行成果转化,实现了技术与艺术的紧密结合。

妆扮设计包括传统戏曲服饰创意改良、民间手工艺剪纸、凤冠霞帔创新设计等内容,用高雅的服装配饰、时尚的妆面彩绘、夸张的造型创意,将传统文化与创新理念巧妙融合,既向市民推广了国际前沿妆扮理念,也展示了学校在妆扮艺术领域的办学成果。

首饰设计作品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师生对各种传统工艺的再解读、再设计,运用了诸多当代的新材料新工艺,形式突破传统,风格多元,但在这或细腻、或粗犷、或古典、或前卫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设计师们对生活的点滴感受,对首饰设计的热爱之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组织的夏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助拍摄扶贫支教主题公益电影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