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助拍摄扶贫支教主题公益电影

2020-09-18

扶贫支教主题公益电影《你最珍贵》于近日在济南开机拍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为协助拍摄单位,积极调配学校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聚焦“扶贫扶志”、“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公益电影《你最珍贵》由山东电影制片厂、永康三冠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心和佳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筹拍。著名导演张辉力执导,新生代编剧斗笠执笔,来喜和张野、秦雪等知名演员主演。9月4日,摄制组在制片主任隋伟带领下,来我校长清校区洽谈协助拍摄事宜并进行选景。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会见摄制组一行。隋伟表示,在2020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山东电影制片厂投拍一部以青年大学生支教生活为主题的教育扶贫公益电影,具有现实意义和未来意义。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在大学生乡村支教方面做得比教突出,获得过许多表彰和奖励。学校设置了影视相关专业,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培养了众多影视专业人才,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电影创作经验,希望学校对剧组拍摄工作提供协助。苗登宇欢迎剧组来校选景并拍摄。他表示,学校将安排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全程协助影片的拍摄,积极协调校园、教学楼、宿舍、食堂等主要选景地点,在满足疫情防控和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办公的前提下,协助剧组完成校内取景拍摄工作,为教育扶贫再出一把力。

9月16日,摄制组来校进行正式选景。党委(学院)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并正式确定相关协助拍摄事宜。剧组将于9月19日正式入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9月20日在学校设计师广场举行开机仪式,9月26日前完成校内场景拍摄工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立足学生所学专业,发挥专业优势,在扶贫支教领域成绩斐然,以“送美下乡”为主题,连续十余年对济南周边乡村小学进行支教帮扶,获得该领域全国表彰,齐鲁晚报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学校注重对学生专业技术能力的培养,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设的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在教学过程中,将教学和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为社会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党委(学院)办公室)

上一条:山工艺创意时尚展演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个“希望小屋”揭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