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20-09-15

2020年9月14日下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13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财务处处长胡红宇、保卫处处长杨尚志、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情况通报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工作推进情况及成立法人事业单位工作事宜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岛基地统筹协调和学生管理工作,通过军训上好入学第一课,加强思政工作,强化情感交流;合理安排新生课程计划,合理安排活动,增强大学文化体验;引导学生深入产业一线参观调研,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推进成立青岛基地法人事业单位。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筹建“山东天工开物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艺道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事宜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相关筹建方案。会议要求,对股权方案、运行机制、效益分配等,进一步研究吃透上级有关政策和规定,严格依法依规执行。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校内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公司设计、运营、管理团队建设,选拔学校运营经验丰富、有事业心、符合规定的人员进入团队;支持教学单位、科研机构成立相关工作室,积极参与公司项目运营。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关于2019年财务决算、2020年校内财务预算方案及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申报计划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以上方案计划,按规程积极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预算工作的科学性、导向性,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加强统筹,坚持科学立项,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强化执行调度和监管,完善绩效评价与结果反馈,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关于科研经费报销管理办法、学费收缴管理办法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两个管理办法。会议要求,以合理合规合法使用资金为前提,以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提升管理效能,调动科研工人工作积极性为原则,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松绑,优化办事流程。进一步加大部门统筹协调,弥补管理疏漏,明确责任、相互配合,落实执行好收费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处长杨尚志、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关于校园消防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严格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认真排查梳理,堵塞消防安全漏洞,化解遗留问题,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下一条:我校优秀毕业生易萍:从“世界工厂”到“设计之都”——文化力赋能“深圳制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