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2020-09-02

9月1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新学期教学及防疫工作准备情况、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准备情况、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筹备及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的教学准备情况、新学期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汇报。总体来看,各教学单位就教学工作做好了统筹规划和预案,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孙磊在对上学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第一,继续聚焦“以本为本”本科教学改革以及学分制试点两大工作,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第二,全力做好2020年国家、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校级一流课程,开发各类特色课程。第三,继续加强不同类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建设工作。第四,持续建设以“学生为本、成果产出”为主导的“全面教学质量管理”机制,积极培育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教研“质量工程”项目。第五,加强教师能力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开展。第六,结合专业发展规划,做好教学实践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实验室、工作室建设。第七,继续探索政府、行业、高校、企业等多主体联动的专业对接产业、产教融合体制机制,继续打造“定制课堂”,推行“4C”教学法,推动开放型教学组织建设。第八,在做好各项抗疫防控措施和教学预案的情况下,继续抓好线下与线上教学工作及上学期补课工作。第九,继续坚持“招生-培养-就业”协同管理机制,优化生源知识结构,推动大类和文专兼顾录取改革,严格程序、依法治考,全面做好2021年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声誉和生源质量。

董占军总结讲话,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教学服务工作。同时针对疫情,做好各种预案。第二,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补齐上学期线上教学的短板,保证教学质量。第三,做好学校三地四校区教学工作的衔接,做好师生日常生活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第四,在毕业设计(创作)工作中,实践性较强的专业要注重与产业的对接。第五,高度重视教学保障工作,要提前开展教学检查,确保各类教学设施、卫生等方面安全到位。第六,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等相关工作。要根据学校四校区学科专业整体规划,申报新专业,发展交叉专业。第七,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开始,各教学单位要加强科研、教研相关工作,树立项目意识,积极参与学科建设。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