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试点单位座谈会召开

2020-07-15

按照学校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整体部署,7月8日、13日,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韩文涛带领本组人员先后到机关党总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试点单位座谈会。学校意识形态校内巡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座谈会上,韩文涛介绍了意识形态校内巡察试点工作总体安排,指出,试点巡察是学校党委为推动本次巡察科学有序进行所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试点单位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阵地管理,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巡察东风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一对照问题,自查自改,边查边改,为全校意识形态巡察工作树立标杆。

机关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座谈会,结合校园融媒体中心建设这一既定主题,向宣传工会网络、学团党支部延伸。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陈连顺介绍了机关党总支意识形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自查自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团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与会同志先后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重点从新媒体平台运营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校园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就如何严格落实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做了交流发言。

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吴焕文总结了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总体情况,梳理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整体状态,从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经验做法。学院教师代表结合日常教学科研,分别从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专业课程、实践创作如何与意识形态相结合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督导组组长况旻,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金安、成员刘振良,试点单位党总支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来校指导基层党支部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