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赴青岛出版集团洽谈合作

2020-06-21

2019年5月3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出版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平台。

时隔一年,2020年6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参访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庆鹏,党委委员、青岛城市传媒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李楷,党委委员、总编辑、社科人文出版中心总编辑刘咏,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中心主任、法务部主任任俊杰,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艺术出版部主任申尧等与潘鲁生进行工作会谈。

王为达首先欢迎潘鲁生一行来访,对学校与集团的重视、信任、肯定表示感谢。王为达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整合高端资源和平台,推动人才培养和学术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出版集团深入对接学校的布局和专业版块,做好服务,全方位对接,尽快把校企合作的方式、模式、架构、机制研究、明确下来。

潘鲁生介绍了学校校区布局与规划,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拥有国家和山东省“三大平台”、6个国家一流专业,学科优势明显,目前关键路径是如何进一步强化与产业、企业的对接合作点。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运行将是一个全开放的机制,结合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可以强强联合,在过渡期内尽快将专业与新媒体和出版产业结合起来,为山东省、青岛市的文创产业发展破题。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见。

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参加座谈。

上一条:上线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线上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20届毕业生成果推介会正式开展

下一条:潘鲁生访问西海岸新区 深入推动青岛基地筹备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