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潘鲁生到平阴调研文化旅游建设

2020-06-07

6月6日,为加强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应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邀请,冒着炎炎酷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赴平阴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桂英、秘书长刘科、研究室主任丁林桥,以及市文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平阴县位于济南西南部,地处济南、泰安、聊城三市交界处,总面积715平方公里,人口37万,辖6个镇2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346个行政村(居),是闻名的世界阿胶之源、中国玫瑰之都、齐鲁泉水之乡。

孙述涛、潘鲁生一行,首先到达泉城书房平阴分馆,听取平阴县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整体工作介绍;然后来到榆山街道贤子峪村,察看了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在东阿镇,共同考察了老东城门古遗址保护、永济桥及东阿古镇保护开发、阁老府建设现状;最后抵达洪范池镇、玫瑰镇,调研云翠山文化旅游开发,东峪南崖村古村落、洪范池保护与开发,以及“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的整体设计规划和建设进展。

在实地考察与调研过程中,潘鲁生就平阴如何进一步挖掘传统乡土文化、推动古村落保护和优秀文化助力扶贫脱贫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潘鲁生指出,平阴自然禀赋优良,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利用平阴阿胶、玫瑰、村落、人文等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做好挖掘、弘扬、传承和保护利用等工作,加强文化村落打造、产业拓展和文创产品研发力度,提高平阴的美誉度和产品附加值,为文化繁荣、产业提升、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潘鲁生强调,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即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展开文化创意、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在文化创意、品牌推广、服装设计等方面,“产教融合”予以智力支持,从而共同聚力,推动打造济南、山东乃至全国著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培源、张光帅参加活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返校复学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