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5-29

5月2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党建重点任务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苗新民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围绕党建要点任务,就“如何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何思清讲话。一是认真总结回顾,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原动力,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政治建设突出加强,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思政工作创新开展,作风纪律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积极成效。

二是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认清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充分认识和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项工作产生的不利影响,开展工作“回头看”,抓紧收心、激活状态,抢赶进度、抢抓发展。要清醒看到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党建要点任务和整改清单,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拿出韧劲、狠劲和强有力的举措,坚决加以解决。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推进党建工作。要明确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要求、任务、责任“四张清单”,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结实打牢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严明党的纪律,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扎实落实好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任务。

四是聚焦重点攻坚,加强领导保障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攻坚、全力服务攻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细化思路举措,强化作风保障,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大力培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以有力领导、扎实举措、过硬作风推进党的建设、推动攻坚突破。

何思清强调,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要强化信心、积极应对,只争朝夕、埋头实干,努力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把党的建设抓得更好,把学校事业推进得更快,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学发展双胜利!

苗登宇就学习贯彻何思清讲话精神强调,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抓好学习,明确任务、责任、要求、时限,切实扛牢抓党建政治责任;要研究制定好本单位方案计划,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精准提出措施,倒排时间节点,抓紧组织推进;要整合汇聚好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校党建“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水平、求突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两会时间】中国网 | 潘鲁生:加强防疫产品设计,促进就业

下一条:【两会时间】环球时报 | 潘鲁生专访:坚持“内容为王、创意制胜”,发展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