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0-05-22

5月2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纪委书记苗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苗新民指出,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党委和各党总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正加速形成。

苗新民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监督职能,正确履行监督首责;持续纠治“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能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分析研判学校目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苗新民就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理解把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新评价;深刻理解把握政治监督的新内涵;深刻理解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新方略。二是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提升监督效能;持续纠治“四风”、整顿作风,清除作风积弊;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问责、容错纠错,正向激励担当作为。三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加强自身建设。要领悟“纲”和“魂”,做政治过硬、忠诚坚定的表率;要促进“知”与“行”,做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表率;要推动“学”与“用”,做能力过硬、履职尽责的表率;要践行“严”与“实”,做纪律过硬、廉洁自律的表率。

苗新民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全力完成纪检监察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新发展、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提升。

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领导督查指导长清校区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两会时间】大众日报|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设计要服务社会民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