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2020-05-12

5月1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会上,纪委书记苗新民传达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方案》。

党委书记何思清作重要讲话。何思清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斗争意识,强化阵地建设,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担当时代使命”“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办学发展新格局,努力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全校上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敢于破难攻坚的勇气迅速发起14项重点工作攻坚行动,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地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何思清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树牢理想信念,把牢立德树人发展方向;要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夯实办学治校、推进事业发展组织基础;要持续有力、精准整治“四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纪律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二是深化作风整顿,强化流程再造,坚决完成重点工作攻坚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守纪律,有敢闯敢干敢担责任的“精气神”和“实功夫”;教职员工要明诚信、讲规矩、甘担当、愿作为,有干事创业、勇于奉献的“狠劲头”和“硬本领”。要围绕完成重点工作攻坚任务,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软散懒拖油躲飘缺”问题为切口,在全校开展作风整顿,启动实施流程再造行动,逐步在全校形成党风政风、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落实“五个聚焦”,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扛牢抓实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决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院长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为推动学校重点工作攻坚任务落地实施,潘鲁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规划,明确核心、重点,强化关键、支撑,找准重点工作攻坚路径。以深化发展规划、强化顶层设计为导向,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以优化学科布局为重点,坚持优先发展、分层建设、全面提升;以高水平科研为支撑,实现科研全面提升发展;以建设师资队伍为核心,打造人才高地;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关键,提升大学治理能力;以深化国际合作为抓手,促进办学治校新发展。

二是树立危机意识,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学习、服务大局、担当奉献,增强重点工作攻坚动力。进一步强化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紧跟时代步伐,跟进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不断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起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激发教职工的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做、敢当,迎难而上,敢于负责,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以严格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细化各类工作方案,有序推进落实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安心;要关心、关爱学生,细心、耐心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要总结现行经验、创新方式,确保管理服务保障到位,继续抓好并努力确保教学及各项管理工作质量。

潘鲁生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胸怀大局、团结协作、抢抓机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各项重点攻坚任务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的改革意识,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奋进姿态,带头冲锋在前,用奋斗和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方案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