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05-11

为全面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调度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确保与“十四五”规划顺利衔接,5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校领导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艺术人类学研究所、中国民艺研究所两个研究机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和淄博陶瓷学院等6个部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汇报了学校在本科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校区规划、社会服务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合理化的解决措施及工作建议,并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做出了初步构想。

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就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顶层设计、制度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潘鲁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推动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系统梳理调度学校学科建设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为“十四五”规划的科学编制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一所以设计为主导的院校,我们要以深化发展规划、强化顶层设计为导向,着力解决核心问题,打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要以优化学科布局为重点,坚持重点发展、优先发展、交叉发展原则,促进形成良性学科发展生态;要以高水平科研为支撑,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研支撑学科建设、“反哺”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建好人才队伍为核心,研究制定高层次科研人才、项目服务人才、实践技能型人才等多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提高人才建设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关键,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综合改革;要以深化国际合作为抓手,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层次和规模。

潘鲁生要求,在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做到,一是坚定信心,谋划发展。把握新时代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利用创新创业平台、重大发展项目,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树立整体发展观。各部门、教学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高质量完成党委各项决议和工作部署。三是树牢发展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理念,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举措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能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圆满完成学校十四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

潘鲁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攻坚克难意识,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时不我待的担当奉献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高三学生顺利开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