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接受春季开学条件核验

2020-04-25

4月24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纮带队,市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历下区教育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以下简称“附中”),对附中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核验春季开学条件准备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董占军首先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疫情防控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向检查组作了附中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情况的简要汇报。

检查组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和《济南市2020年春季学期高中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中的核验内容和要求,对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理、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开学工作方案新增要求等13个方面的档案材料进行逐项核验,确保无覆盖、无遗漏。

随后,检查组深入校园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的实施情况。检查组先后来到校园出入口、各测温点、食堂、学生公寓、教室、应急隔离室等重点场所,详细检查各功能场所安全情况,现场询问师生信息摸排、物资储备数量、学生入校流程、应急处理等问题,检查过程严格、细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方位深入性认真核验,检查组对学校各项制度预案、实施方案、流程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与建议。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二是责任压实要到位,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防控措施要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牢牢守住校园管理的主阵地。四是督查督办要到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检查结束后,学校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检查组对附中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意见,并提出要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落实落细各项责任,以最全面的保障、最坚定的信心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