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来校调研


2020-04-11

4月10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副市长王桂英,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市政府研究室主任丁林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长清区区长赵居安等一行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研,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参加会谈。

孙述涛首先来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作室,察看了文创与社会实践成果情况。随后,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作室,听取了有关设计服务产业项目情况的汇报,对工作室充分发挥文化创意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师生创造出更多优质文创产品落地济南。在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工地,孙述涛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希望学校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服务城市发展、社会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思清对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多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艺术设计类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围绕设计艺术教育特色,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大学使命,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积极成果,铸就了“设计服务社会”的大学品牌。下一步,学校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济南市的校地合作,积极助力济南市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

潘鲁生从“打造一个市校融合发展平台”“建立一支高端智库队伍”“创办一所一流创意设计大学”“加强校地合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初步规划。他指出,大学的发展必须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同向同行。多年来学校与济南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成果。希望今后双方聚焦共同目标,汇聚强大力量,巩固已有合作基础,深化拓展合作路径,在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启携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孙述涛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市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推动双方加强校地合作资源优势明显、市场前景广阔。就下一步开展校地合作事宜,孙述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强力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二是要充分利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资源优势,结合济南实际和发展需要,主动作为,推动艺术与技术密切结合,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把校地融合优势真正转化为城市经济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三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平台载体,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畅通技术创富通道,强化科技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无缝对接”,持续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城市产业价值;四是要在平台建设、配套设施、政策资源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促进校地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城市品质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