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04-02

4月2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处解恒岩传达了国家、山东省2020年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通知。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栗梅通报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教育引领、日常管理、指导咨询、渠道通路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苗登宇做总结讲话,从六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和通知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组织党政联席会议,邀请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研究本单位就业工作问题和措施,做细抓实,全力以赴推动就业工作。三是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要科学设立就业工作目标,按照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分节点、分层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成立就业工作帮扶小组,为毕业生提供精准优质的就业服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关注毕业生心理状况。要掌握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变化,对有就业心理问题的毕业生进行积极的心理干预和辅导,加强就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开通电话咨询,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五是加强校外实习毕业生管理。要准确了解毕业生的健康状况和实习动向,加强就业实习毕业生安全教育,杜绝安全隐患。六是要创新工作形式,开展特色工作。要摈弃墨守成规,主动寻求突破,各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和沟通,互相推荐就业资源,互相交流就业工作经验,让工作有思路、有想法、有特色。学生处要积极主动提供各项技术、政策服务和支持,共同推动全校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学生处、研究生处负责人,有关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今日,全国哀悼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