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省派临朐学校“四进”工作组

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

2020-04-01

乡村绿,才能农业强、农民富;社区美,才会工作顺心、生活称心。近日来,省派临朐学校“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在学校党委指导下,紧扣抓民生重点,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四进”工作内涵提升、深入开展。

用爱心汇聚攻坚力。工作组所服务的朱位村农业种植结构单一、农民收入渠道不宽、村集体经济不强。在学校校友会支持下,工作组协调潍坊校友会校友开展树苗等捐助活动,协助母校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建设美丽乡村社区。3月24日,“朱位又添新绿、共建美丽乡村——省派临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作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潍坊校友会捐赠苗木植树活动”在临朐举行,潍坊校友会会长刘雪梅代表潍坊校友表示,母校省派工作组来到家乡帮助工作,校友倍感温暖亲切;能亲自为母校“四进”攻坚行动添把火、加股力,亲手为家乡的“美丽树”“幸福树”培把土、浇盆水,是校友义不容辞的责任。工作组组长、副院长韩世春对校友捐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爱心捐助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体现了对乡村建设的关心支持,展示了“山工艺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大的凝聚力,汇聚了同心同向推进“四进”攻坚行动的强劲合力。

用信心浇筑致富路。工作组成员、临朐校友和村干部、村民一起踏上田间地头和生产路,共同为美丽乡村增添新绿。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干劲十足,有的挥锄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踏土夯苗,有的端水浇灌,忙得不亦乐乎,合力栽下一棵棵“爱心树”“致富树”。树苗在风中轻轻摇曳,尽显勃勃生机,为荒山荒地披了绿、添了彩,绘出了一道道春意盎然、充满希望的风景线。朱位村马书记兴奋地说,栽下“梧桐树”,不愁飞不来“金凤凰”,接下来,村里将按照工作组帮助梳理的发展思路,坚定乡村绿色发展的信心,以农村增绿、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铆足劲一季接着一季干,优化种植产业结构,丰富增收模式渠道,大力发展果蔬采摘经济,搞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把乡村发展之路走得更宽阔,把农民致富之路踏得更坚实。

用初心涵养为民情。社区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工作艰巨繁重、事无巨细,件件涉及民生,事事反映党的和党员干部形象,做好社区工作,必须始终强化初心使命、牢记为民责任。3月27日,工作组全体党员与东城街道滨河社区一线党员干部联合举办“战疫情、保民生,在担当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大家坐在一起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联系“四进”工作、疫情防控、服务民生等谈认识、讲体会、摆差距,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组协调资金为社区提供环卫服务保障,大家一起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提升党员志愿行动,帮助清理卫生死角,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卫生整洁的社区人居环境。参加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主题突出、内涵深刻,既清理了社区卫生,更打扫了思想灰尘,为民服务、为民尽责意识在心里扎得更深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演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