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校组织收看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03

3月3日,2020年度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教育工作,对2020年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作教育工作报告。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何思清讲话,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学校已于3月2日正式开学,网络在线教学工作按期开展。此前,按照上级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除特殊情况外,已经全部按规定到岗到位。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推迟不歇教、延期不停工”的指导思想,执行“延期开学、到岗办公”相关工作方案,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未返济教职工要尽快返回学校驻地,全校上下要将主要精力迅速投入到开学工作之中,同心协力完成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任务。

第二,抓紧抓好网络在线教学。从这两天的教学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新学期线上课堂教学工作开展良好。面对线上网络教学这一特殊的教学状态,面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关单位要及时掌握、主动应对、全面化解,确保各项教学内容一项也不能少,各项教学要求一项也不能放松,全力以赴保障线上教学质量,高质量完成既定教学工作任务。

第三,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部分省市和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有的地方还存在反弹倒灌风险,国外疫情发展也不容乐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各职能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省教育厅“八个到位”的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不仅不能放松,还要更加把劲,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第四,开展既定任务“回头看”工作。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特别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认真梳理各自承担的任务,针对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于已经做了的工作,重点考察工作干得怎样,效果如何,对于尚未开展的工作,要抓紧研究、抓紧破题、抓紧推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内涵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防疫主题创作《生命重于泰山》丛书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网络在线教学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