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0-02-19

春节前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驻张秋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已回家过年,不料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因为他们居住地疫情更为严峻,为了确保安全,只能等自我隔离14天后再返回驻地工作。

他们虽然人在隔离,但心在一线。在阳谷县委副书记徐萌(挂职)指导下,他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给村干部宣传防疫政策,布置防疫措施,坚持依法防控,切实提高依法防控的行动自觉,为疫情有效防控助力。他们认真学习《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引导村干部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理性封村,安排村干部、党员轮流值班,全天候严格把守村里入口,逐一排查疫情,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定期对全村喷洒消毒液,通过村广播播放防疫政策,使防护知识入脑入心、积极劝阻村民串门、聚餐等活动,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为进一步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面对紧张的疫情形势,春节期间,第一书记工作组共捐款5000元用于帮扶村购买防疫物资和一线值班急需品。在解除隔离后,他们积极争取到派出单位支持,携带800公斤84消毒液、400公斤医用酒精、3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奔赴防疫一线,与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共同战“疫”,他们巡逻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战疫情,守护村民的人身生命财产安全,凝聚起共战疫情的合力。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也不忘脱贫攻坚战的深入推进,正在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提前研究、提前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做好充足准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一书记”工作组)

上一条:【人民日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10个好消息来了!

下一条:战疫情 | 停课不停学,我校Mooc/Spoc平台全新上线多门专业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