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主持召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主题创作专题会议

2020-0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宣传舆论支持,2月12日下午,学校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在千佛山校区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推进《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活动艺术总监、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学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学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李新、董占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创作工作组工作进度、工作计划、创作领域、成果数量的汇报及假期课堂安排。苗登宇通报了主题创作活动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发布、报送、评论等方面的推进要点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提出,贯彻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专业特点,继续深入开展创作,发挥服务作用:要持续关注防疫工作需求,进一步关注疫情防控过程中身边的故事,不断丰富和深化创作主题,创作精品;要突出专业特色,并根据内容和样式特点组织跨学科、跨专业创作;要和假期课堂、思政教育相结合,在创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创作,把“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潘鲁生讲话指出,我校精心组织、认真规划、快速启动开展的“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活动,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创作工作组不懈努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果,积累了一定经验,发挥了服务科学防疫、构建健康舆论氛围的积极作用,体现了学校的使命担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对于下一步主题创作活动,潘鲁生强调,抓紧当前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好主题创作活动。把握好开学前、开学后两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以创作工作小组和教学单位等为主体,持续把主题创作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做好前期工作简报的汇总、梳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厘清工作重点和节奏,明晰工作阶段和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压实工作责任,保持良好创作状态。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要进一步做好主题创作活动的组织工作,科研部门、教务部门、教学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方式、多渠道服务师生投入到主题创作、假期课堂之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做好各类信息、题材的汇集、总结、梳理工作,深入挖掘典型事件和人物,紧扣“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防疫与生产两手抓”、“山东支持武汉抗疫的一线事迹”等当前创作重点,准确传达、精确引导,在提升作品层次和水平上下功夫,多出有高度、有创意、有艺术水准,具积极引导作用、能够代表学校创作水平的好作品。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做好推广工作。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创作者,都要树立精品意识,规范工作流程,规划创作形式,创作更多符合疫情防控需求、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做好宣传发布工作,努力让师生创作的作品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感受到,做好主题创作的广泛宣传和推广,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阻击新冠疫情主题创作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主题创作活动调度推进会议。

上一条:战疫情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自助十问

下一条:众志成城 “战疫”有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防控前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