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2

1月1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千佛山校区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书记何思清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

何思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9月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悉心关怀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政治热情、严实工作作风、良好精神状态,认真组织主题教育,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健康开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突出主题、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领导指导从严从实,弘扬优良学风、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树牢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求实问效,敢于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触及灵魂,坚持“改”字当头、整改落实动真碰硬。二是聚焦目标、紧贴中心,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学校牢牢抓住主题教育重大契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思政工作趟出新路径,办学发展架构新格局,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学科专业培塑新优势,科研学术攀升新高度,服务师生提到新水平,纪律作风展现新风貌。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既实现了既定目标,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启示,也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崭新起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章立制强化长效,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何思清强调,借势借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部署了一系列事关学校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的重点任务,许多任务已经“破题开考”,亟需我们“答题交卷”。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状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扭住一流学科、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放松,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祁维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破解了一批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障碍和难题,着力解决了一批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凝聚了人心、集聚了力量。学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祁维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持续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希望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仰、绝对忠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推动学习形成长效、成为自觉。二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全面兑现整改承诺,全力答好“民生答卷”,坚持师生员工满意标准。三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围绕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重要部署,狠抓任务落实,着力破解难题。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

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光友同志,指导组成员田辉、李青、高咏欣、张启瑞、张萌同志,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学校工作专班赴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接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