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怀事迹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中引发热议

2019-11-11

编者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9日,学校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并在第三会议室举行由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加的“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一致表示,要学习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精神品格,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祖国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干。

高静(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郭永怀是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伟大科学家,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一种崇高的精神。郭永怀,似他的名字一样永远令人怀念,在列强对新中国进行威胁之下,在国家经济困难的局面下,在新中国下定决心研制原子弹的精神感召下,祖国的疆土见证了那段令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历史,见证了郭永怀以生命为代价投身祖国核事业无悔的追求。在如此安定的新时代,我们要牢牢记住他的英雄历史,将这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传续。

来永龙(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我自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有责任回到祖国,和人民一道,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的山河”,这是郭永怀先生的心声。郭永怀李佩夫妇带着女儿从康奈尔大学回国,决心把自己全部的身心献身于祖国。不论什么事情,只要祖国需要,他便全心全意地去做好。他把自己当作铺路石子,以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的使命。国家的前途就是他自己的前途,别无他求。

公雯(工业设计学院):无论是年少时怀有一腔报国热血的永怀先生,还是身处美国专心科研却时时不忘故国的永怀先生,或是回国后致力于中国航天国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永怀先生,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星,都是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伟大科学家,都是我们该去深深缅怀的英雄人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和继承前辈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努力完成好学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郭永怀先生身上那种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罗丹(服装学院):通过聆听郭永怀的事迹,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了什么是爱和责任。1999年国家表彰“两弹一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他获得了这个荣誉。在他的一生之中,他为了祖国,舍弃了原来的荣华富贵,来到祖国的雪域高原,戈壁荒滩,他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建立了一座精神的高原。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家国情怀的力量。他是我们的英雄,我为他感到骄傲,中国有无数人像他一样,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歌颂。

刘子钰(造型艺术学院):今天我们学习郭永怀,便是要学习他的这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和乐土,没有国,便没有了家,更没有了个人。只有国家强大了,个人才能有发展,才能有未来。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平凡的,可能永远无法成就像郭永怀同志那样的伟业,但是只要每个人都踏实肯干,努力学习不断奋进,这就足够了。这样当我们老了回首往事的时候,就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想,这也是我们对郭永怀同志最好的怀念。

蒋聪(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郭永怀同志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同样他的事迹教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认真学习郭永怀同志心系祖国、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日益进取的奋斗精神;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冯劲舸(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郭永怀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来说,要汲取郭永怀同志身上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李昊鹏(人文艺术学院):郭永怀,一个从未远去的身影,一个永怀不忘的名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郭永怀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科技报国、勇攀高峰的价值追求,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历史责任,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好学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姜炳屹(应用设计学院):人们不能明白:在10秒钟内能做什么?可郭永怀却保住了这份文件。解释也许只有一个,这就是郭永怀始终将那个公文包,如同生命一样放在靠近心的部位,连睡觉时也不曾移动位置。他的心是一颗忠于人民的心,大忠才能有大智,大智也就有大勇,用10秒钟来获得永生,烧焦的是肉体,烧不焦的是精神,郭永怀的精神永远不倒,永远矗立在人人们心中!

葛俊杰(校学生会):缅怀,是为了激励。这次的讲座让我看到了郭永怀前辈为我们后人树立起精神的丰碑,在他的身上,让我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一个人只有有了坚定的信仰和伟大的理想,才能够在人生的拼搏过程中获取一往无前的勇气,所以作为新时期的奋斗者,作为学生骨干我们也应该学习郭永怀前辈这种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和忘我的执着、倾心尽瘁的优良品质,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的发展伟业,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社会的发展奋斗,奉献精神、智慧和力量。

陈小漫(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我们不仅牢牢记得,也会深深怀念,更要用实际行动来缅怀。我们将继承郭永怀先生的精神和遗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班级为可爱的校园献上我们的无悔青春。我想,我们确实都记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贾文文(勤工助学管理指导中心):斯人已逝,精神永存。郭永怀先生的事迹激励一代代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认真钻研、努力学习。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谨记使命,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做到心中有国家、有理想、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夯实基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知行合一。

刘卓(自管委):前辈创业写春秋,长征接力有来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定当学习郭永怀先生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学习他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学习他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历史责任,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上一条:潘鲁生:“工艺美术”三问

下一条:潘鲁生出席中国美术学院学术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