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新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04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监察专员苗新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来到联系单位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为党员师生讲授专题党课。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主持党课。

专题党课上,苗新民结合前期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情况,从“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总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两个方面,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针对“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苗新民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从建国前后、改革开放以来正反两方面的鲜活事例,深刻阐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至今日,伴随着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得以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所有的成绩是显著的。实践证明,在当今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苗新民用他的成长与奋斗经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大家生动诠释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励大家要努力勤奋为党工作。同时,勉励大家作为一名艺术设计的教育者和实践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要保持创新意识和开拓思维,为国家、为人民设计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苗新民指出:“时代给予我们奋斗的机遇,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人生舞台。只要我们把握机遇,咬定目标,坚韧不拔,保持方向,就一定会梦想成真。”既要脚踏实认真干,也要仰望天空,看政策、把方向。

针对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总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苗新民强调,就中华民族而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言,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要向着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战略要求,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初心,勇担“设计服务人民”的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学校啦啦操表演队助力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比赛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泥(面)塑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