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泥(面)塑技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举办

2019-11-01

11月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培训班--泥(面)塑技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泥(面)塑技艺培训班教学成果汇报展。

此次教学成果汇报展共遴选出200余件(套)优秀作品参加创作成果展。展出的泥(面)塑作品内容丰富,有经典传神的神话和历史人物,有栩栩如生的飞禽走兽、花鸟鱼虫,还有生动夸张的卡通和漫画形象;作品形式多样,有课堂习作、主题创作、以及衍生品等系列创作作品。学员们热情地向领导们介绍自己的从艺经历、技艺特色和代表作品。王廷琦对学员的优秀作品以及衍生品开发设计表示肯定,并提出技艺要传承、内容要创新,要关注生活、关注现代人的审美,做一些贴近生活、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并且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非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全程参加了活动。(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苗新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