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新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9

根据学校党委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监察专员苗新民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讲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李新,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听取党课。

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升执行力,强化担当作为三方面展开。

针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苗新民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关键的是深刻理解其核心内容。这个核心内容就是“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强调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明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新民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剖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全面阐释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列举并分析了“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和重大危害;剖析了我校“四风”方面存在的“软散懒拖油躲飘缺”问题。苗新民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防范“四风”问题的发生,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始终坚持人生“三观”,做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表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始终坚持守职有责,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始终坚持锐意进取,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始终坚持终身学习,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表率;始终坚持遵纪守法,做依规依纪依法办事的表率;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做科学选人用人的表率;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始终坚持拒腐防变,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针对着力提升执行力,强化担当作为。苗新民结合前期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查摆了学校在执行力不强、担当作为不足方面存在的“四大类”问题及表现。苗新民强调,这些问题表面上看,给人的感觉是执行力不强、担当精神不足,但深层次剖析,这纯粹是一种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是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这些表现虽然只是极个别的,但如果任其发展,就会带来连锁反应,影响大局,造成恶果。苗新民指出,结合主题教育,我们要在解决这些问题上下大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修身养性,在锤炼坚强党性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炼铸顽强作风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压实主体责任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在严明纪律规矩中提升执行力、勇于能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在完善体制机制中提升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

专题党课讲授过程中,苗新民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智慧、大思路、大战略;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苗新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弘扬并践行孙长林精神,锤炼政治品格,端正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正视解决问题不足,推动学校事业再上台阶。

全体处级干部,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聆听党课。(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董占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林永仁到访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