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来校调研

2019-10-24

10月23日,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来我校调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育人工作。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我校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陪同调研。

韩流一行在何思清、潘鲁生的陪同下,来到课堂,听取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瑞老师讲述的“专业育人,思政进课堂”的课程。在随后召开的 “专业育人,思政进课堂”座谈会上,何思清代表学校从坚持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同频共振、实践创作与思政教育相互融合、传统文化与当代价值有机统一三方面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何思清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思路,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在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相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效。今后,学校将以提升教师育德能力和育德意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寻求建立传统与当代的联系,加快推进艺术院校思政教材体系建设,逐步完善符合思政课建设规律的运行机制、考评机制,确保“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见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光帅就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育人工作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做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韩流对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育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韩流指出,学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政工作做到了三个“真”:一是“真抓”,党委书记、院长率先垂范,靠上去抓课程思政,落实思政育人机制;专业教师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实践创作与思政育人的融合,学校真正建立起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同频共振的育人格局。二是“真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此行调研的多所院校中,唯一一所艺术类院校、唯一一堂以专业课形式开展思政育人的课堂、唯一一个以专业课师生为主体进行的思政课堂交流。全校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真正学懂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育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真做”。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创新了“课程思政”的授课方式,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创造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在传播文化以及思政育人工作上做出了突出贡献。韩流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高校思政育人工作方面越做越好。

潘鲁生对调研组给予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和思政育人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思政育人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时刻不能放松,学校将结合专业课程实际,继续做好专业课和思政育人的深度融合,切实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政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校调研期间,潘鲁生陪同韩流一行参观了正在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博物馆、刺绣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在贵宾接待室,听取了研究生处处长、中国民艺研究所所长赵屹关于中国民艺研究所情况的汇报。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中国民艺研究所、美术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省市民协领导慰问我校国庆招待会面塑制作团队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