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7

10月16日上午,联系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副组长李光友、成员李青,校领导何思清、苗登宇、苗新民、韩世春参加调研,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吴翠云一行来到学校美术馆,参观了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和我校民艺博物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学术学科建设等情况。吴翠云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祁维华主持会议。何思清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从办学格局、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情况;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政治上“不含糊”、主线上“不走偏”、标准上“不降格”,切实向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看齐;发扬严实作风,贴近学校实际,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根基牢、扎得深、立得稳。何思清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总结前期工作,按照省委要求,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传导压力和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唐国峻、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员教师张光帅发言,就教师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紧密联系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实际,谈了收获体会、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翠云发表讲话。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为人民而设计”办学理念,注重加强传统工艺美术及民艺学研究,积极探索当代设计教育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多领域合作,服务国家及省重大项目,铸就了工艺美院“设计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大学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政治站位高、工作抓得紧、学做结合好、问题导向准、整改抓得实,实现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吴翠云希望学校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来具体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为“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祁维华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党委的汇报客观实在全面,发言同志的思想认识到位深刻,学校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对学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吴翠云副主席的讲话契合工艺美院主题教育工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要认真学习把握,推动讲话要求落到实处。要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及时学习传达,结合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充分贯彻到主题教育工作中去。要知行合一,实现双丰收,注重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顺利完成年度任务,以实际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青岛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来访我校

下一条: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