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领导来我校调研

2019-09-12

9月11日,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峰,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带领济南市相关单位、长清区负责同志到我校调研,对接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并进行现场部署调度。我校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参加调研活动。

杨峰一行察看了正在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民艺博物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实践教学中心和3D打印中心等,对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考察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济南市领导一行进行座谈。何思清对济南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济南市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社会服务成果。何思清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秉承“设计服务社会”的理念,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服务项目,树立了学校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新标杆。

董占军详细介绍了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相关情况,也展望了以项目为切入点,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学校对接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智慧海洋、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十强产业的前景。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希望济南市政府支持解决。

杨峰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艺术院校的一面旗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济南市政府要与学校做好对接,以“产教融合”项目为切入点,开展密切合作,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要发挥学校特色作用,继续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杨峰表示,市委市政府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全力以赴,具体意见可以总结为“四个一”:一个方案,即落实牵头单位,找出并切实解决困难和问题;一个专班,即济南市和学校分别成立专班,进行有效对接;一个机制,即联席会议机制,做好协调沟通;一个规划,即济南市与学校要协商签署合作协议,磋商项目具体实施规划。

孙斌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设计艺术大学,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为济南市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通过调研活动切实了解并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促进产教融合;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对接机制,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共赢发展。孙斌对产教融合项目具体工作做了部署,明确了具体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济南市各部门和长清区政府也分别就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以及加强校地合作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峰、孙斌就相关事项进行了现场安排和调度,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帮助高校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基建处、社会服务办公室、工业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中国建国定都文化溯源——都城国脉》讲座

下一条:潘鲁生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