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想同行,让未来可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

2019-09-0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近2000名2019级新生怀揣梦想与希冀,踏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启与工美的四年之约。为服务广大新生,切实做好迎新工作,学校秉承“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的宗旨,热情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

紧锣密鼓,迎新氛围浓厚热烈。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早已在各个迎新点准备就绪,拉开了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的序幕。校园里各色迎新标语条幅、海报展板、指示标牌等鲜亮夺目、规范有序。上午九时许,校领导潘鲁生、苗登宇、李新、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向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表示诚挚的问候。

精心组织,报到现场亮点纷呈。为提高迎新效率,报到现场通过“今日校园”APP数字迎新系统开展一站式线上服务,为新生开学报到“减负”。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制作“我的大学第1天”立体字拍照墙、家校地图签名墙,纪念入学第一天。工业设计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佩戴党徽,全方位服务新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拍摄“未来,我想对你说”一分钟梦想寄语,鼓励新生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大学从感恩开始”新生与父母合影活动,对新生进行感恩、励志教育。

凝心聚力,贴心服务保驾护航。学生处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为申请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公寓科完成宿舍空调安装、无线网络升级、休息区域改造,增加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校团委进行基层团组织建设成果展,引导新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财务处设立学费缴纳咨询处,针对新生学费缴纳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后勤管理处设立医疗服务点,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保卫处设立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栏,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科学调度校园内人员分流和车辆通行,确保校园道路畅通。由党员学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济南汽车站、火车站和西客站设立迎新接车站点,积极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工作。

情心相系,入学教育筑梦成长。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学校领导、各级各部门、教师代表、辅导员与新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全方位介绍学校专业特色、优秀成果、就业去向及有关章程、规章制度,积极听取家长的建议。通过开放校史馆、博物馆和美术馆,诚邀新生和家长前往观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让新生及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校园环境、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学生专业认同感。

青春奋斗正当时,筑梦扬帆再起航,愿2019级新同学在艺术的殿堂里成就最好的自己,与梦想同行,让未来可期。(学生处)

上一条:校领导督导研究生处迎新工作

下一条:潘鲁生:艺术设计要关注民生,引领未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谈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